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会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理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会         理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理学院召开学生党建工作调研会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理学院召开2021年党政工作任务布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理学院举办女神节烘焙DIYD活动         理学院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运行良好   
通知公告
相关下载
· 《理学院党委落实校党委第一...
· 淮海工学院固定资产处置审批表
· 关于印发《理学院2017年党政...
· 淮海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 淮海工学院继续教育管理规定
· 淮海工学院选派教师参加实践...
· 淮海工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理学院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交流会
2021-03-22 10:46 理学院 
[文章下载]

为帮助考研毕业生更好的准备复试、更精准的进行考研调剂,顺利进入理想的高校进行深造,理学院于3月20日早上9点,在定海楼512会议室举行考研复试与调剂辅导交流会,理学院副院长黄增光、副书记倪军、教授许志刚、辅导员陈达及研究生代表和2021届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倪军主持。


首先,倪军代表学院向参会的考研学生致以祝贺,并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戒骄戒躁,科学合理的制定复试计划,沉着应对复试。倪军强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历来重视毕业生考研和就业工作,学院考研率、录取率逐年提高,学院将会继续努力,为考研学生铺好路,为学院新的一年发展起好步,也欢迎考研同学为学院的考研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许志刚教授从面试准备、答题技巧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许教授还告诫同学们面试要实事求是,虚心求教。黄增光副院长从导师角度,对学生的面试准备提出建议:准备好英文自我介绍,提前了解导师研究方向,注意面试基本礼仪和规范等等,最后黄院长还建议调剂同学拓展视野,不为学校地域所限,我校和西南优质院校都可以进行选择。两位研究生代表高锟、孙香港结合自己当时的考研调剂经历,给考研同学做出了分享:一是要熟悉复试流程,避免有所遗漏;二是要认真做好准备,全力准备面试;三是要尽早进行调剂,防止没有学上的遗憾。随后,考研同学也将自己复试准备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向各位老师及研究生代表进行阐述,都获得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考研复试与调剂交流会,坚定了各位同学的信心,指明了调剂方向。星光不负逐梦人,预祝各位同学考研成功,前程似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