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会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光电信息教师党支部为学生办实事 “助力考研”再接力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数学与应用数学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经验分享-共同成长-展望未来”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理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科研经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师生办实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赋能2018级学生考研交流活动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实验中心开展“教师参加教学竞赛”经验交流活动   
通知公告
相关下载
· 《理学院党委落实校党委第一...
· 淮海工学院固定资产处置审批表
· 关于印发《理学院2017年党政...
· 淮海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 淮海工学院继续教育管理规定
· 淮海工学院选派教师参加实践...
· 淮海工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2021年6月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2021-06-07 08:17  
[文章下载]

一、理论学习

(一)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http://www.12371.cn/2021/05/28/ARTI1622208186296603.shtml

(二)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http://www.12371.cn/2021/05/15/ARTI1621063354910735.shtml

二、组织生活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5月16日出版的第10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各党支部要围绕相关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学习。

(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七一”前后,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在所在党支部或联系党支部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通过专题党课,引导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锐意进取开辟新局。

(三)组织参观革命教育基地

6月20日组织教工党员、民主党派、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去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四)组织收看收听中央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

2021年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学院将在定海楼512集中收看各党支部也可根据实际,组织党员收看收听中央庆祝大会实况转播,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四)各党支部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各教工党支部结合《关于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江海大党教〔2021〕5号)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教育论述融入党史学习过程中。除跟进学习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学生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大学生读本读本》《改革开放史大学生读本》《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生读本》《道路何以自信》《理论何以自信》《制度何以自信》《文化何以自信》等书目。

要求:

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每月至少组织1次集中学习;至少组织1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现场学习;组织1次专题研讨交流;基层党组织书记至少讲1次党史专题党课。

学生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要重点抓好“四个学”“两个一”。通过专题讲座、党课辅导、网上学习等,抓好“听学”环节,提升授课实效性;通过阶段测试、成绩评定等,用好“考学”环节,激发学习积极性;通过专题读书班、交流研讨等,做实“研学”环节,营造教育深入性;在前期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利用组织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通过“赛学”环节,检验学习成效,查缺补漏。要利用本地本校红色资源,至少就近就便组织1次现场学习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至少讲1次党史专题党课。

(五)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观影月活动

6月19日至7月10日,每周六下午3点播放1-2部电影,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回顾辉煌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供选择片源,分四个主题:

1.开天辟地(1921-1949)

《开天辟地》《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古田军号》《大会师》《红旗漫卷西风》

2.改天换地(1949-1978)

《开国大典》《建国大业》《决胜时刻》《金刚川》《横空出世》《焦裕禄》

3.翻天覆地(1978-2012)

《邓小平》《高山下的花环》《冲出亚马逊》《生死抉择》《惊天动地》《离开雷锋的日子》

4.惊天动地(2012-)

《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厉害了,我的国》《战狼2》《湄公河行动》《中国机长》

(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三、视点关注

(一)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http://www.12371.cn/2021/06/02/ARTI1622638294027912.shtml

(二)图解:党支部书记、委员工作职责

http://www.12371.cn/2018/10/30/ARTI1540885722027748.shtml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