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会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理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科研经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师生办实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赋能2018级学生考研交流活动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实验中心开展“教师参加教学竞赛”经验交流活动         理学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会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理学院举行教师教学竞赛培训报告会         我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取得新突破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通知公告
相关下载
· 《理学院党委落实校党委第一...
· 淮海工学院固定资产处置审批表
· 关于印发《理学院2017年党政...
· 淮海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 淮海工学院继续教育管理规定
· 淮海工学院选派教师参加实践...
· 淮海工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赋能2018级学生考研交流活动
2021-05-24 15:01  
[文章下载]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结合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5月21日下午,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开展了以“赋能2018级学生考研交流”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旨在发挥支部教师党员对本专业学生的办实事、解疑惑作用。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及来自2018级新能源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刘珠伟主持,学院党委赵季春书记督导了工作。

活动开始前,组织观看党史学习视频《一百堂党史课》革命理想高于天,一起走进历史,重温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奋斗历程。

说明: E:\桌面\微信图片_20210523005527.jpg

聚焦学生需求,通过答疑解惑,赋能学生考研。新能源系孙庆强主任,从目前的考研现状、考研政策、就业形势及近几年新能源专业的考研录取情况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在考研道路上坚定决心,并提出同学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为学业生涯交出一份让自己无悔的答卷。

会上,同学们积极提问了备考过程中的一些疑惑问题。宋祥磊老师就如何选择专硕和学硕的问题,从毕业年限及要求、学习过程的研究方向及学习内容、毕业后的就业情况及继续深造等方面进行了解答。李志国、钟思华老师从专业方向选择、专业课复习两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和方法,为同学们排解了择校、专业及如何复习的疑惑。丁瑞强老师根据毕业班考研学生出现的问题,提出正确掌握学习方法、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的建议,并讲述了如何缓解压力、调整心态的一些技巧。刘珠伟老师对跨专业、目标院校导师信息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强调考研是一条漫长的道路,需要同学们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同时要充分评估自身学习情况和院校信息基础上,合理定位考研目标。

说明: E:\桌面\微信图片_20210523004847.jpg

此次交流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交流讨论。会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对考研更有信心、更有激情。下一步,新能源党支部将与考研同学建立对接服务,持续为考研学生做好全方位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助力学生考研成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