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会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校党委巡学旁听组到理学院指导中心组学习         四季沐歌集团副总裁徐国栋、集团低碳研究院院长张立峰等一行六人来院开展洽谈合作交流         理学院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理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理学院开展发扬红船精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新时代共青团梦想公开课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郑州大学李新建教授应邀到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专业介绍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统计学专业 
 光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 
相关下载
· 《理学院党委落实校党委第一...
· 淮海工学院固定资产处置审批表
· 关于印发《理学院2017年党政...
· 淮海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 淮海工学院继续教育管理规定
· 淮海工学院选派教师参加实践...
· 淮海工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及...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介绍
2014/11/25  (点击: )

 


基本情况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1985年开始招收应用数学本科学生,是淮海工学院最早招生的专业之一。1998年招收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至今已招生29年。专业方向从最初的应用数学专业,到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现专业方向侧重于金融工程、经济统计、运筹优化方向。在学校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办学思路下,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在二十多年的办学探索中,将继续培养学生在坚持以强化定量分析基础,加强专业软件技能,联系行业平台实际,突出数学应用能力方面继续稳步展开。

办学至今,已为社会培养了800多名毕业生。毕业生分布在金融、教育、IT、政府部门、外资企业等各个行业,大都已成为业务骨干,在本职岗位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他们中有自主创业、产值过亿的高新企业贝迪电子(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校友,有获江苏省青年先锋的、被北卡罗莱纳大学等美国十所高校录取、获200万元奖学金攻读博士学位的韩萏校友,有美国大学生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以优异的成绩考取美国著名大学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现已在上海外资企业工作的杨念晨校友等等。

培养目标

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数学修养、创新意识以及创新能力,系统掌握数学和金融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了解经济学的基本原理,熟悉经济统计的一般方法,具有计算机软件开发和应用的基本技能,能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以及涉及数学应用的相关领域从事企事业单位定量管理,金融产品设计、开发、销售、营运支撑等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宏微观经济分析、运筹学、金融数学、金融工程学、金融学基础、金融统计分析、数学模型、金融数值计算与应用软件、保险精算、证券投资学、会计系统中的数学方法、金融市场业务实习、专业综合课程设计等。

师资力量

现有专职教师2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博士9人,博士后两人,主持或在研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课题三十多项,出版专著、教材十多部。我系教师辅导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多次获得一、二等奖。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以及涉及数学应用的相关领域从事企事业单位定量管理,金融产品设计、开发、销售、营运支撑等工作。也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数学类、金融类教师。毕业生也可以报考国内外经济类、管理类、数学类的研究生。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