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会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校党委巡学旁听组到理学院指导中心组学习         四季沐歌集团副总裁徐国栋、集团低碳研究院院长张立峰等一行六人来院开展洽谈合作交流         理学院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开班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理学院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理学院开展发扬红船精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新时代共青团梦想公开课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郑州大学李新建教授应邀到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我院召开2021级新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专业介绍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统计学专业 
 光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 
相关下载
· 《理学院党委落实校党委第一...
· 淮海工学院固定资产处置审批表
· 关于印发《理学院2017年党政...
· 淮海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 淮海工学院继续教育管理规定
· 淮海工学院选派教师参加实践...
· 淮海工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及...
统计学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介绍>>统计学专业
统计学专业介绍
2014/11/26  (点击: )


基本情况

统计学专业是在原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经济与统计方向)开办12年的基础上,于2013年开始申报,经省教育厅批准于2014年开始招生的新专业。现在的专业方向侧重于经济统计方向。

办学至今,已为社会培养了400多名毕业生。毕业生分布在统计、金融、教育、IT、政府部门、外资企业等各个行业,大都已成为业务骨干,在本职岗位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良好的数学、经济学素养,了解经济学的基本原理,熟练运用计算机手段进行经济、金融数据的收集整理和研究分析;能在事业、企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市场调查、信息咨询、投资分析、风险管理、金融精算、经济核算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A、数学建模与实验、社会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应用随机过程、数据分析和统计软件、宏微观经济分析、金融统计分析、统计论文写作、统计调查实习、专业综合调查、金融风险分析、经济预测、金融数学、金融工程学、金融学基础等课程。

师资力量

现有专职教师2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博士9人,博士后两人,主持或在研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课题三十多项,出版专著、教材十多部。我系教师辅导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多次获得一、二等奖。

就业方向

目前,市场上统计人才的需求涉及企业、社会调查公司、生物、医药、金融、保险等行业。统计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将会逐年递增。毕业生可以社会调查公司、生物、医药、金融、保险等行业就业外,还可在其他涉及统计应用的相关领域工作。也可以报考国家公务员,做统计类、金融类教师,可以报考国内外统计类、管理类、金融类的研究生。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