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会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理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防疫和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我院董晓波教授走进市生态环境局交流预算绩效管理         爱心支教团四年的坚持 帮扶了1200多名留守儿童         理学院2020年考研率再创新高         理学院与连云港巨生实业有限公司就合作办学进行调研交流         专题微党课—“两学一做”在当代大学生党员中的实践         理学院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报告会         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开展“奋进路上党旗红”党日活动         青春抗疫进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理学院实验中心召开虚拟仿真实验研讨会   
通知公告
相关下载
· 淮海工学院固定资产处置审批表
· 关于印发《理学院2017年党政...
· 淮海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 淮海工学院继续教育管理规定
· 淮海工学院选派教师参加实践...
· 淮海工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及...
· 淮海工学院本科教学奖励办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理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初级班顺利开班
2019-11-26 18:44 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文章下载]

11月25日晚,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委员会在苍梧校区定海楼516举行了理学院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暨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会议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军主持。本期青马班主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培养适应新时期要求的善于学习、甘于奉献、勇于创造的学生精英,使其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远大理想,成长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大会伊始,每位学员通过自我介绍的方式,使得倪书记和学员之间有了相互的认识和了解。为将学员培养成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倪书记提出两个问题: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需要具备什么以及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需要干什么,这两个问题引起学员的思考。紧接着倪书记又提出信仰、成绩和兴趣爱好哪一个最重要,每个学员都有自己的想法。倪书记举例江苏海洋大学从1985年建校到2002年授予本科学位的本科院校再到2019年6月份正式更名为江苏海洋大学,由此可见信仰的重要性,它决定着人生奋斗的目标和方向,这样同学们才会肩负使命感,对人生有了追求和思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倪书记为学员们解读了教育会议精神,其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包括四个方面:一、一个“根本问题”;二、围绕一个“目标”;三、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四、着重培养3种人才。我国高等教育肩负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现如今,理学院已迈入千人学院行列,其工作思路为保平安—助成长—促成才。信息192班长唐小珂和团支书侯煜向大家介绍他们各自在工作岗位的职能以及两者之间互相协助完成工作的方式。信息181团支书卢盛泰分享他的工作经验以及工作心得,为其他团支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赢得了学员们阵阵掌声。

此次开班仪式圆满结束,这次会议增强了理学院学生干部的凝聚力,有助于学员树立人生目标。学员只有心中有信仰,眼中才会有方向;肩上有担当,脚下才有力量。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