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会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理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防疫和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我院董晓波教授走进市生态环境局交流预算绩效管理         爱心支教团四年的坚持 帮扶了1200多名留守儿童         理学院2020年考研率再创新高         理学院与连云港巨生实业有限公司就合作办学进行调研交流         专题微党课—“两学一做”在当代大学生党员中的实践         理学院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报告会         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开展“奋进路上党旗红”党日活动         青春抗疫进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         理学院实验中心召开虚拟仿真实验研讨会   
通知公告
相关下载
· 淮海工学院固定资产处置审批表
· 关于印发《理学院2017年党政...
· 淮海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 淮海工学院继续教育管理规定
· 淮海工学院选派教师参加实践...
· 淮海工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及...
· 淮海工学院本科教学奖励办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理学院举办政治理论学习辅导报告
2014-11-26 15:45 理学院-赵振伟 
[文章下载]

6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快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理学院邀请党委宣传部部长尹德树同志,在讲堂楼报告厅为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做了题为《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与中国问题》的政治理论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恒明主持。

尹德树首先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阐述了中国道路和中国理论的发展和形成过程,然后对中国模式与中国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的发展模式有着典型的中国性、历史性和时代性,是由几十年的发展经验和几代人的不断探索发展出来的,是社会主义发展经验的总结,是改革开放的产物。中国模式尚处于初始阶段,还存在不少缺点和有待完善的地方,对于中国模式和中国问题需要辩证看待,不能孤立地看待其中的任何一个因素,任何一种片面性的立场既难以正确地说明我们的模式和我们的问题,也难以对中国模式形成正确的评价,更难以为中国模式的完善提供正确的思路和方法。最后,尹德树指出,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十条经验的总结,是我们这样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摆脱贫困、加快现代化、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必须坚持的基本经验和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基本路径。

最后,王恒明书记作总结讲话时说,今天的报告会形式新颖、条理清晰、内容精彩、分析透彻、引人深思。希望广大教师和同学更加深入地思考和理解我国社会发展的特殊性,勤于学习,善作思考,更加坚定为祖国建设和民族振兴做出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