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会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传承红色基因—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践初心活动         光电信息教师党支部系列党课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理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孔向阳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理学院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江苏省自动化学会智能优化与应用专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理学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信息与计算科学支部开展从“党史”中再识长征党课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通知公告
相关下载
· 《理学院党委落实校党委第一...
· 淮海工学院固定资产处置审批表
· 关于印发《理学院2017年党政...
· 淮海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 淮海工学院继续教育管理规定
· 淮海工学院选派教师参加实践...
· 淮海工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践初心活动
2021-06-28 08:42  
[文章下载]

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7日,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新能源专业教师赴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山东省政府旧址、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践初心活动,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历程。

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位于临沭县城东北五公里处的苍马山前,包括“刘少奇与中国共产党专题展”、“党章的历程专题展”以及“入党誓词专题展”等在内的系列展览,是综合性的历史纪念基地和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犹如一部不朽的史书,记录了抗战时期那段令人难忘的峥嵘岁月。

大店镇是鲁东南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镇,这里有全国最大的庄氏庄园。抗日期间,庄氏族人将其献给八路军115师和山东党政军机关长期使用。1945年8月13日,山东省临时参议会和省战时行政委员会第二十次联席会议在大店召开,会议决定成立山东省政府,推选黎玉为省政府主席。

从1941年初到1945年抗战胜利期间,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罗荣桓、朱瑞、黎玉、肖华、谷牧、罗荣桓、徐向前、陈光、黎玉、朱瑞等都曾在这里战斗生活过。山东党政军领导机关在莒南大店所作的各项决策、各项活动都事关全省乃至全国的战争进程。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丰富、详实、生动、系统的史料,实物和场景。这些珍贵的革命文物,全面展示了八路军115师及山东抗日根据地革命历史文化,军民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将党史学习的热情投入到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把沂蒙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的斗志、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