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会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理学院召开年度第二次党团联系会         理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理学院实验中心暑期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理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青少年高校科学探索之行”党日活动         理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         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各系(中心)年中工作汇报会议         理学院召开《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政治学习会议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通知公告
相关下载
· 《理学院党委落实校党委第一...
· 淮海工学院固定资产处置审批表
· 关于印发《理学院2017年党政...
· 淮海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 淮海工学院继续教育管理规定
· 淮海工学院选派教师参加实践...
· 淮海工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理学院2021年考研再获佳绩
2021-06-21 21:38 陈达 
[文章下载]

星光不问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2021年考研已经落下帷幕,理学院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截止5月29日,我院2017级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人数达55人,考研录取率达20.6%,为理学院有史以来最好成绩!其中有多名同学被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考研录取院校质量进一步提高。近年来,我院考研录取率呈现上升趋势,这不仅是同学们朝干夕惕,刻苦努力的结果,也是学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内涵建设的体现。我院历来重视学风建设和学生考研工作,采取多种措施动员、支持、鼓励学生考研。

(一)加强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学院成立考研工作专项小组,全面负责指导、监督、管理学生考研工作。制定考研专项落实计划,组织本学院学生的考研。学院各系组织考验经验丰富的教师,为考研学生提供指导,关心考研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定期举办考研帮扶专项活动。

(二)加强动员宣传,激发学生考研热情

在新生入学教育阶段增加考研动员的主题,向学生宣传学校扶持考研的各项政策。强化大二、大三年级学生的考研意识,组织班级开展“动员考研”为主题的班会,邀请考研成功学生参加经验交流会。召开考研动员会、冲刺动员大会及调剂辅导会,宣传学校帮扶、奖励考研的各项政策,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考试。普及考研知识,发布考研动态,介绍考研政策。

(三)提供优质服务,做好考研保障

给考研学生创造良好的自习环境,会议室开放作为考研专用自习室。整合并发布最新的考研资讯和报考信息。为考研面试的同学统筹安排面试地点、设备,并提供面试相关经验及指导。

(四)发挥班主任、导师的积极作用,贴身服务学生考研

发挥班主任、导师在帮扶学生考研方面的积极作用,了解学生的考研意愿,为考研学生提供全过程的指导,及时了解考研学生的思想动态并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