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会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副校长金芙蓉到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理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防疫和开学工作部署会议         我院董晓波教授走进市生态环境局交流预算绩效管理         爱心支教团四年的坚持 帮扶了1200多名留守儿童         理学院2020年考研率再创新高         理学院与连云港巨生实业有限公司就合作办学进行调研交流         专题微党课—“两学一做”在当代大学生党员中的实践         理学院召开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报告会         信息与计算科学党支部开展“奋进路上党旗红”党日活动   
通知公告
相关下载
· 淮海工学院固定资产处置审批表
· 关于印发《理学院2017年党政...
· 淮海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 淮海工学院继续教育管理规定
· 淮海工学院选派教师参加实践...
· 淮海工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及...
· 淮海工学院本科教学奖励办法...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关于实行理学院寝室管理月评制度的通知(试行)
2018-05-07 10:18  
[文章下载]

各班级:

以提倡寝室文明,提高自理能力,增强学生自我约束为目的,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深化寝室文化与生活内涵,营造良好、整洁的寝室环境,方便我院学生更好的进行自我管理,特实行《理学院寝室管理月评制度》(试行)。请各班级认真贯彻落实此制度。

附件:

1、《理学院寝室管理月评制度》。

2、理学院寝室管理月评制度公示栏。

淮海工学院理学院学生会

2018年5月7日

附件1:

理学院寝室管理月评制度

一、考评背景

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在前几个学期,我院学生会在巡查寝室期间,经常会有违章电器的发现以及寝室过于脏乱差的现象。为了使我院学生能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方便我院学生更好的进行自我管理,我院学生会纪安部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二、考评目标

改善学院寝室卫生,排除安全隐患,打造安全、洁净的寝室环境。

三、考评试行时间

2018年5月-6月。

四、考评对象

淮海工学院理学院大一至大三学生。

五、考评地点

淮海工学院苍梧校区与通灌校区理学院宿舍。

六、考评部门

淮海工学院理学院学生会纪安部。

七、考评要求

1、消防安全。

(1)、不得使用违章电器,如电热毯、电吹风、电锅、暖宝宝、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

(2)、不得私拉电线,乱搭接线板。

(3)、不得在寝室使用明火,焚烧纸屑等易燃物品。

(4)、不得携带易燃、易爆、有毒物品进入寝室。

(5)、爱护学校消防设施,不得随意乱动,更不可故意破坏。

(6)、不得在寝室内吸烟,以免点燃床单、书本等易燃物。

(7)、在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后如遇寝室突然断电,需及时联系宿管阿姨处理,切勿私自触碰电源,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损失。

2、人身及财产安全。

(1)、不得夜不归宿,每天须按规定时间返回寝室。

(2)、不得追跑打闹,对他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3)、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有可疑人员出现,需提高警惕,必要时可与宿管阿姨或校园保安联系。

(4)、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如钱包、电脑、手机,在寝室无人时,需入柜落锁。

(5)、在午间休息与晚间睡觉时,不得大声喧哗,影响他人的休息,提醒无果,可向我院学生会纪安部举报,第二天会采取相应措施。

3、内务规范及要求。

(1)、必须注意个人卫生。学生寝室应当建立健全卫生值日制度,主动做好宿舍内务,保持室内干净、整洁、通风。

(2)、必须保持地面、门窗、床铺以及柜子的整洁,且地面不得有果皮纸屑。个人生活垃圾需及时处理,倒入学校制定区域的垃圾桶内。废电池等危险废弃物放入指定的存放地点。

(3)、不得随地吐痰,乱泼水或乱丢杂物。

(4)、个人物品需堆放整齐。

(5)、不得饲养宠物。

(6)、寝室内的水电、门窗、家具等设施均为学校统一配置的公共财产,应当自觉爱护和妥善使用。

(7)、提倡节约用水、用电,水龙头和电源随用随关。

八、考评细则

寝室管理月评制度,每两个月即公示一次。第二个月的月末公示优秀寝室名单和内务相对较差的寝室名单。每个寝室每两个月会有一定的考评分数,满分为50分,内务优秀的寝室会有相应的加分,内务相对较差的寝室会有相应的扣分,经过两月的加减分后,最终成绩会在我院学生会官Q等平台上公示。名单公示后,每个年级排名靠前的寝室会有一定的综测奖励和“文明寝室”称号,排名靠后的寝室会有一定的综测扣除和整改通知,并在公示后下一周再次进行巡查和考评。

考评分满分为50分,每两月考评结束时,公示考评结果。

55分以上为A级优秀寝室,每个年级排名前五的寝室成员综测加3分,舍长加4分,并获得“文明寝室”称号。

46分-54分为B级良好寝室,无奖惩。

45分以下为C级寝室,每个年级排名倒五的寝室成员综测扣2分,舍长扣3分,所在宿舍内的学生干部、团干部每次每人扣3分。

每次公示结束后,还会评出“文明寝室-优秀班级”一个,所在班级的班干,学生干部每人加2分。

(一)、考评细则如下:

1、扣分细则。

(1)、寝室检查期间,发现大功率违章电器,扣5分。

(2)、寝室检查期间,若有私拉电线的情况,扣5分。

(3)、如若在寝室内发现有明火的使用,如焚烧纸屑等,扣5分。

(4)、如若在寝室发现危险物品,如烟花等易燃易爆品,扣5分。

(5)、若在平时发现有随意破坏走廊消防用品者,扣5分。

(6)、寝室检查期间,发现在寝室吸烟者,扣3分。

(7)、寝室内务检查时,如若出现以下情况,则扣除一定的考评分:

①、地面脏乱,四处散落果皮纸屑,扣3分。

②、生活垃圾不及时清理,散发异味,扣3分。

③、桌面、衣柜不整洁,书本、衣物随意堆放,扣1分。

④、不整理床铺,不叠被子,床铺脏乱,扣1分。

⑤、鞋子没有摆放在鞋架上,随意丢弃,扣2分。

⑥、洗漱用品堆放不整齐,脸盆随意堆放,扣2分。

⑦、寝室应及时通风,有异味,扣1分。

(8)、寝室检查期间,如若发现饲养宠物,扣5分。

(9)、随意破坏寝室家具、门窗、电器者,扣3分。

(10)、外出上课和游玩时,不及时关闭水龙头或者电源,扣3分。

2、加分细则。

(1)、寝室内务整洁、无异味,窗明几净,加5分。

(2)、对寝室有适当的装饰,且氛围良好,加3分。

(3)、桌面、衣柜整洁,书本、衣物堆放有序,加3分。

(4)、鞋子在鞋架上堆放有序,不随意摆放,加2分。

(5)、寝室学习氛围浓厚,加3分。

(二)、备注:

1、寝室检查期间,如若发现大功率违章电器,当场记录使用者信息,扣除其综测5分,寝室考评分扣除5分。如若因个人违章电器致使其寝室公示名单排名靠后,则扣除该寝室每人1分综测。

2、寝室检查期间,若发现危险用品,则当场没收。

3、寝室检查期间,若发现该寝室饲养宠物,则立即上报给学院老师,并以适当的方式让该寝室将宠物妥善处理。

4、寝室检查期间,若发现该寝室有人随意破坏学校公物或消防用品,则立即记录其信息,并按学校规定让其赔偿。

5、寝室检查期间,若有不配合者,直接扣除其综测5分。

九、试行培训

本制度实施前,先对大一至大三的舍长和主要班干进行培训,将我们的考评要求和细则传达至他们,进而让他们传达至各班同学,以便本制度更好的施行。

于5月中旬分别在通灌和苍梧两个校区对大一和大二、大三分别进行培训,地点另行通知。

十、最终解释权归理学院学生会纪安部所有。

理学院学生会纪安部

2018年5月7日

附录2:

理学院寝室管理月评制度公示栏

年级

宿舍

考评分

排名

奖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