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党建工作  科学研究  学生工作  学会工作  相关下载 
最新消息: 理学院拟推荐申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单公示         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理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理学院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理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师德师风建设——先进楷模         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理学院庆祝教师节活动——共签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   
通知公告
相关下载
· 《理学院党委落实校党委第一...
· 淮海工学院固定资产处置审批表
· 关于印发《理学院2017年党政...
· 淮海工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 淮海工学院继续教育管理规定
· 淮海工学院选派教师参加实践...
· 淮海工学院教学名师奖评选及...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快讯>>正文

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21-10-14 14:17  
[文章下载]

10月13日下午,理学院在定海楼512举办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比赛由副院长孙靖主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袁贵礼、宋忠好两位教授担任评委,学院近三年引进的博士及40周岁以下青年教职工全程观摩。经各系推选,本次共有10名教师代表参加比赛,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重难点突出,思政元素显著;PPT制作精良,思政元素融入自然。

比赛结束后,评委进行了集中点评。袁贵礼教授肯定了理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对课程思政的概念理解较为透彻,在教学中能很好地融入课程思政概念,没有牵强附会,使授课内容自然升华,学生更易接受。同时也对教学中如何融入课程思政进行了指导:任何一个知识点都可以用辩证法的思想引入课程思政教学;可以结合我国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专业知识的讲授中引入爱国的思政元素。

孙院长指出教师们的教育教学能力明显提升,在授课中能巧妙地引入思政元素,赛出了风采和水平。她强调,学院举办教师授课比赛是我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视教师培养的重要举措,有效促进了教师思政教学理念的创新和教学能力的提升,为深入推进我院思政课堂教学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比赛历经三个小时,经过评审,石林英和薄丽玲两位教师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近期举行的思政课教学比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