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专业介绍
信息与计算科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信息与计算科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介绍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教育部为适应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而设立的本科专业,属数学类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专业秉承“厚基础、宽口径、重交叉、强创新”的理念,培养学生坚实的数学基础和严谨的数学思维能力,熟练的算法设计和数据分析能力。我校于2002年开始招收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2017年获批“江苏省嵌入式校企合作办学”项目,同年增招信息与计算科学(嵌入式培养)本科专业生。

现有专职教师27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8人,博士9人,“青蓝工程”获得者2人。近三年,先后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奖1项,主持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10余项,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2项,指导学生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以上10余项,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2项、省一、二等奖多项。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科学技术,掌握信息与计算科学相关领域的技术研发、信息处理、数据分析和项目管理的手段与方法,跟踪本专业领域的发展动态,具备运用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素质。毕业生能够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要,继续深造攻读计算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领域的研究生,或在高科技产业、科研机构从事科学研究或管理工作,或在信息技术行业从事程序设计和软件开发工作。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