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专业介绍
数学与应用数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介绍

一、专业概况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始建于1985年,是本校最早招生的专业之一,数学学科是本校重点建设学科。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拥有扎实的数学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有创新意识、海洋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够在数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或者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等岗位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二、师资力量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8人,博士11人,硕士生导师4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1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各1人,连云港市“海燕计划”培养对象3人,获得青年教师授课比赛省级以上奖项4人次。

近年来,专业教师承担各类科技项目共41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江苏省教改项目2项,发表学术研究论文55篇,获得各级各类科研奖励7项,其中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奖励2项,编写教材和专著11部,其中《线性代数》入选“十二五”江苏省重点教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2020年获评江苏省本科优秀培育教材。

三、人才培养

多年来,本专业致力于教学团队建设和学生人才培养,逐步构建了一支具有学科交叉、结构合理、富于创新精神和国际化视野、学术与实践兼具的高水平教学团队。本专业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近3年,本专业学生参与教师科研的比例达到15%,取得专利、论文成果8项,获省级以上各类奖励22项,承担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4项。

办学至今,本专业已为社会培养输送了1000余名毕业生,毕业生主要分布在金融、保险、大数据、数学教育、政府机关等相关的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销售、教学等方面的工作或继续升学深造,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均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一些优秀毕业生成为了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和有社会影响力的企业家。

四、优秀毕业生

【刘勇】南京贝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2年毕业于淮海工学院数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方向光学膜材研发产业专业化。2015年获科技部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称号,2017年获江宁区创业先锋奖,2018年获国家“万人计划”专家人才,2018年获江苏省科技企业家,2018年获南京市科技顶尖集聚计划专家,2018年获江宁区顶尖专家特支计划专家。

【韩萏】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R1)任终身教授,博导。2013年毕业于淮海工学院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年北卡罗莱纳大学夏洛特分校博士毕业,2019年2020年在美国Joint mathematics meeting被上授予next generation。2021年高被引论文获美国国家健康协会(NIH)颁奖。

【杨念晨】2012年毕业于淮海工学院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硕士毕业于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金融工程硕士专业。硕士毕业后回国进入金融行业,定居上海,目前在Mercer投资管理公司工作,主要负责FOF研究,资产配置研究和基金研究。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