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专业介绍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简介

一、基本概况

我校于2007年获批设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同年招生学生并成立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系。2008年专业获批中央与地方共建光机电信息技术实验室立项,2012年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联合获批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类项目建设,2013年根据教育部(2012版)本科专业目录更名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系更名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

二、师资队伍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现有专任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硕士研究生导师4名。其中1人获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2人获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1人入选2021年江苏省“双创博士”计划;3人入选科技副总;近5年内科研基金到帐400余万元。1门课程获江苏省一流课程,1人获全国电子信息类青年教师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

三、专业特色

1、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创新实践平台为学生提供创新班课程与创新实验室。创新实验室是理学院为大学生提供的一个实践创新的平台和个性发展的空间,它的特殊之处在于,借鉴了国际工程认证教育范式——OBE教育理念。

OBE(Outcome based education),即成果导向教育,指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的目标是学生通过教育过程最后所取得的学习成果。自1981年由Spady等人提出后,OBE理念和方法被公认为是追求卓越教育的有效方法,受到世界各国著名大学的重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科技创新取得明显的成效。

图|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2020级创新班开班仪式

图|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创新实验室

2、注重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十分注重对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近五年内专业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国家级奖项17项,省部级奖项42项,为学生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创建考研平台帮助指导学生考研,近五年有51名学生考上浙江大学、南开大学等学校研究生,考研率超过20%。

图|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智能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图|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智能互联创新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四、未来展望

新的历史时期,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将以工程认证为标杠,专业评估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流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提高师资队伍教学和科研水平,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率,建设具有海洋特色的有创新活力的光电人才培养基地。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