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实验中心>>规章制度>>正文
学生实习实验守则
2021-11-01 09:25     (点击: )
分享到:

一、学生进入实习实践场所后,要注意人身和仪器安全,爱护仪器设备、节约能源和实验耗材、遵守课堂纪律、保持室内安静整洁。

二、实验前要认真预习实验理论和实验方法、了解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并接受实验指导教师的检查。否则,不得参加实验。

三、学生必须按时到实验室上实验课,做实验时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服从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和其它设施,不得将实验室物品带出室外。

四、实验中要细心观察,认真记录各种数据,不得马虎从事,不得抄袭他人数据,不得擅自离开操作岗位。

五、实验完毕后,要将使用的仪器设备、工具、方凳等整理整齐,清扫实验场地,做好实验记录,经实验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

六、实验过程中,必须注意安全,防止人身和设备事故的发生,若发生事故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包括切断电源等,并注意保护现场,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

七、凡损坏仪器设备和工具者应主动说明原因,并接受调查,填写报废单或损坏情况报告,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处理。凡不遵守操作规程或擅自动用其它仪器设备造成损坏者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