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实验中心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实验中心>>中心动态>>正文
理学院实验中心暑期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2021-11-01 09:01     (点击: )
分享到:

为了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学物理实验中心于2021年7月初启动暑期社会服务系列活动。实验中心进行了相关仪器设备的调试准备、志愿者招募和培训、活动组织设计及流程安排等具体细致的准备工作。7月14日,参与市科协、市教育局、江苏海洋大学联合举办的2021年连云港市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接待来自全市15所中学近60名学生,开展 “奇妙物理探索”活动

同学们分阶段,有秩序的进入实验室,他们不仅学习了物理学知识,了解诸多物理原理在生活、科技中的应用,还亲自动手操作,体验和感受奇妙的物理世界。有趣的实验现象、轻松愉快的“玩”实验、多模式的指导学习方式极大的激发了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培养了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增加了探索未知世界的欲望,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

活动有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高校在传播科学知识、教授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功能。同时,活动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提供了平台,让参与其中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锻炼了多方面能力。暑期活动还在积极推进中,后期将继续挖掘实验室优质资源,拓宽服务范围,让更多的群体有机会接触大学实验,感受科学魅力,为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