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术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术园地>>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连云港市第二届“田湾杯”大学生核与辐射知识竞赛
2018-11-21 15:47 吕汇    (点击: )
分享到:

11月20日晚七点,由连云港市环保局、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以及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主办,市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与淮海工学院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田湾杯”大学生核与辐射知识竞赛在淮海工学院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有连云港市辐射环境监测管理站主任刘建茹;连云港市环保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张君;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统战部副部长吴建升;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政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刚;共青团淮海工学院委员会副书记朱小明;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军;连云港市绿色希望服务中心会长刘勇,以及连云港市各高校的参赛选手及指导老师。

赛事伊始,刘建茹在开幕词中说道,我国是能源消费大国,核能作为高效、清洁、安全的能源,在缓解电力供应、优化电力布局、调整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是建设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有必要去了解一些有关核与辐射的知识。随后,在主持人向参赛人员说明比赛的得分机制和注意事项后,正方淮海工学院辩论队和反方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青协围绕"未来核能不能成为绿色能源支柱"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赛后,吴建升宣布比赛结果,正方以6比1的评委投票得分赢得比赛胜利,正方二辩李金津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反方二辩陈佳星获得最具风采辩手称号。张君公布此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机械与海洋工程学院获优胜奖;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理学院获三等奖;测绘与海洋信息学院获二等奖;淮海工学院获一等奖;绿色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淮海工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港城各高校大学生的优秀风采,提高了大学生对核与辐射工作的关注度,同时也带动市民正确认识核与辐射,将核安全理念与科学知识在校园和社会生活中广泛传播,为核与辐射知识的普及做出了极大的努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