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术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术园地>>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复兴杯”科学发展史知识竞赛
2018-05-15 10:59 任绍洋    (点击: )
分享到:

2018年5月14日下午19时,理学院科技协会在文渊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淮海工学院理学院第一届“复兴杯”科学发展史知识竞赛。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引导大学生回顾科学发展的艰难历史进程,鼓励其以史为鉴,积极投身于推动科技创新的新时代潮流之中。

比赛开始前选手按照预先抽取组别号分成8个小组,前4组率先上场比赛,后四组于第二轮开始答题。比赛共分为三个部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必答题环节每个小组稳扎稳打,展现出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量,观众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抢答题环节是一个拼选手反应速度和手速的环节,规则显示若是抢答犯规,则会失去本题的回答权,经过激烈的角逐,每一组都取得了十分不错的成绩,为缓解比赛紧张的氛围,进行了观众互动环节,大家踊跃举手抢答,赢取精美的小礼品,场面十分愉悦。在主持人公布前两部分的得分及排名后,开始了极具挑战的风险题答题,各小组根据自己目前的得分情况,决定自己答题的分值,你追我赶,相互“厮杀”,最后按照各组综合得分决出了一、二、三等奖以及纪念奖,颁奖结束之际,刘丰瑞老师以及吴凡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与赞扬。

此次大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科学艰难的发展历程,而且体会到了前人对于科学的热忱以及对于科学锲而不舍的追寻,增强了我们对于发展祖国科学技术、实现科技强国的信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