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研途逐梦,党建助航”--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2024-03-22 15:07     (点击: )
分享到:

为帮助学院2024届考研学子提振信心,了解复试规则及要求,更好备战考研复试,3月21日,理学院各系教职工党支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分专业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理学院副院长黄增光、副书记倪军、各系主任、支部书记、专业老师、辅导员以及全体2024届考研同学参加了此次指导交流会。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黄增光教授结合经验围绕复试流程、面试技巧以及调剂信息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总结了研究生复试的注意点,提前准备面试问题,及时关注院校信息,做好调剂准备,同时强调掌握必要的面试技巧和面试礼节。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数学系邀请吕小光教授从考研成绩分析、复试流程、材料准备、与导师沟通交流、面试技巧、调剂院校专业选择、调剂技巧等方面做全面指导交流。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袁康、钟思华老师站在导师的角度对课题组需求、面试目的、面试流程与形式、面试技巧以及面试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提醒同学们复试、面试过程中要充分准备,态度诚恳,不卑不亢。副书记倪军对初试中取得好成绩的学生表示祝贺,学院将在信息资源、一对一指导、院校联系等方面做好保障和支持。希望大家尽快调整心态,全力备战复试,走好考研的“最后一公里”。提醒大家积极了解与专业相关的行业前沿知识,紧跟热点,对于初试分数处于边缘线的同学要做好两手准备,密切关注研招网等相关网站发布的调剂信息,力争一次性上岸。

交流会最后,同学们与指导老师积极互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

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多点发力,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主动下沉学生社区,用情用心用力为考研学子提供帮扶,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系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