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消防安全守护你我,青春唱响雷锋精神——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开展学雷锋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4-03-06 16:00     (点击: )
分享到: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理学院大学生开展“消防安全守护你我,青春唱响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这支队伍由学院各专业35名大学生与连云港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12名消防官兵组成,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市民安全意识为方向,先后前往连云港市福利院与海州区各大商业综合体进行消防演练与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在福利院,消防战士通过实际演练展示逃生技巧,教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具,为老人们建立了更全面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学生志愿者在教导员徐子豪指导下深入老人们的房间,对消防安全知识细心讲解、深入浅出,让消防知识变得更易理解。同时,志愿者们对福利院公共区域进行了细致的打扫,并与老人们亲密交流。

结束敬老院之行,志愿者们来到繁华的商业综合体,向市民发放消防安全知识传单。在此之前,消防员战士们为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包括最新消防安全条例,防火防灾知识,消防器材用法等,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发放宣传单时引导大家认识火灾的风险,提高公众的火灾防范意识,解答他们关于家庭火灾防范、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方面的问题,增强了市民的消防安全知识与逃生技能。

这支以大学生志愿服务的青春力量和专业的消防知识组建的雷锋日志愿服务团队,不仅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安全感,也在参与者心中播下了爱心和责任的种子。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载体,将雷锋精神与奉献精神传承下去,让爱心和责任贯穿于生活的各个角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