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辩求社会真知,激扬奋斗青春”主题辩论赛
2016-09-29 15:00 理学院 刘丝宇    (点击: )
分享到:

9月28日晚8点,由理学院团委和院辩论队合作开展的“辩求社会真知,激扬奋斗青春”主题辩论赛决赛于通灌校区至善楼105正式打响。此次辩论赛旨在为构建和谐校园做贡献,通过研讨、辩论的方式帮助学生正确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赛事先以理学院与机械院的友谊交流赛暖场,双方就“金钱是不是万恶之源”展开了激烈的争论,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最终,双方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握手言和。交流赛结束,大一新生最为关注的辩论赛决赛正式开始。决赛双方为信息161班与新能源162班,论题为“爱一行干一行”与“干一行爱一行”。正方信息161班就“爱一行干一行”进行立论,反方新能源162班立刻驳论。双方一开始就进入激烈的研讨,观点的冲突、语言的质询、反驳的机智引起观众的对辩题的深入思考。再加上最后的观众提问环节,这样的辩论赛显得更加意义非凡。最后,经过评委们公正的评判,信息161脱颖而出,摘得桂冠,反方二辩获得最佳辩手,观赛老师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本次新生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是院团委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政治引领、价值引领以及思想引领的具体体现,活动不仅扩大了理学院辩论队的影响力,同时也为理学院团委正在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吹响了开始的号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