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我校第一届最强大脑顺利举行
2016-04-26 14:58 理学院 王敏    (点击: )
分享到:

4月23日晚,由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理学会、理学院科协共同承办的校第一届最强大脑比赛决赛在苍梧校区艺术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翼、数学系张子芳、廖大见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嘉宾。

本次决赛共有六支队伍参赛,分五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记忆力的比拼,首先是视频记忆题,要求选手在观看大屏幕上播放的视频之后,根据所给问题进行回答。《唐人街探案》、《爱情公寓》和《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片段都被搬上了荧幕。虽然视频让选手和观众看得笑声不断,但屏幕上的题目让许多人惊叹,一个又一个不被人注意的细节都成了考验选手的关键。图片记忆题同样让观众唏嘘不已,“蜗牛下面有几滴水”以及“刘翔号码牌是多少”的题目一出,台下许多人倒吸一口冷气。在“图片辨识”这一环节中,第三组选手彰显出了超凡的观察力,从几组极其复杂的图片中找出了五处不同的地方,让现场观众连连发出惊叹。计算题和思考题环节也是妙趣横生,在关于水桶打水的问题,“低调的大战神”队在正确答案公布后又有条不紊地阐述了另一种解题思路成功拿下了本题,面对其他组选手都没有答对的钟表时间题,他们也不甘示弱,答对了其中的一半。进入操作题环节,“大战神”更是战斗力十足,七巧板题中他们连续拿下两题,“哇,又是他们!”第二题结果公布后,有人忍不住叫到。第三题是一张被墨水污染的图,难度明显加大,“战神”也同样没能完成拼图。

整场比赛中最精彩的莫过于“魔方归位”这一环节。比赛还未开始,各组选手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只见第五组参赛队伍中的一位戴眼镜的女生,唰的撸起袖子,魔方在她手中快速地翻转,……“其实,这个魔方拼不出来。”主持人的一句话引发了一阵惊呼。“因为我们改了魔方的一个角,而这道题只有第五组是满分!”“天呐!那个女生也太厉害了吧!竟然看出来了。”旁边的同学赞叹道。

最终,“低调的大战神”勇夺桂冠,“黑化肥会挥发”和“睿女化学轩”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是“脑力达人”、“boomshakalaka”以及“火枪手”三组参赛队伍。

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赵万里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毕竟是第一届,不足的地方还有很多,以后一定会有改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