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理学院举办点笔墨扇——扇面绘画比赛
2016-04-14 14:14 理学院 刘霁樟    (点击: )
分享到:

4月13日下午,由理学院承办的校第12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活动之一点笔墨扇——扇面绘画比赛决赛在苍梧校区艺术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24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苍梧、通灌两个校区分别进行初赛选拔后,有60名同学进入决赛。

中国扇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民族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与竹文化、佛教文化有着密切关系,中国历来都有“制扇王国”的美誉。扇面绘画比赛可以让参赛者在洁白的扇面上尽情挥洒笔墨,化有限为无限,创造出富有魅力的形象和意境,于方寸之间显风流。

决赛中,每一位参赛同学都认真构思和准备,他们用简单的笔画勾勒出一个又一个精彩形象,刻画得细致淋漓。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完成自己的作品,希望在最后的阶段一鼓作气,夺得头名。为营造轻松典雅的比赛氛围,主办方还在比赛休息时间穿插了关于“扇文化”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题目虽小,但内容丰富,吸引了不少同学参与。

经过评委们投票决定,来自理学院的李丽坤同学以5票优势夺得桂冠,她用一只活泼可爱的梅花鹿形象赢得了评委与同学的一致好评,商·宣组合决赛作品略逊一筹,排名第二,翟梦同学获得了第三名。

此次活动加深了我校大学生对我国传统扇文化的了解,让同学们在完成作品后收获了一份成功的喜悦,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