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爱心支教团四年的坚持 帮扶了1200多名留守儿童
2020-07-20 17:48 刘丰瑞    (点击: )
分享到:

2020年7月20日,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携手连云港市红旗义工之家党支部来到东海县曲阳乡留守儿童之家,看望231名留守儿童和22名大学生志愿者支教老师。并为22名大学生志愿者支教老师送去了慰问品。

在小雨花慈善中心,江苏海洋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衍,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倪军,中国好人、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理事长刘爱东团委等一行人,在蒲公英支教团张晨旭的引导下,先后走进各个年级教室看望支教老师与留守儿童,并与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互动,参观了支教老师的教学情况,同时了解一下老师们在教学中的相关情况与实际困难等。

江苏海洋大学团委副书记王衍对支教志愿者们说,“看到你们走出学校,走进乡村,用知识和爱心热情服务和帮助留守儿童,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回馈社会的同时收获了成长和进步,感到十分欣慰,青年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国家就会有前途,在实现中国梦的路上,我们都是必不可少的一员,希望你们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爱心支教团团长刘爱东与大家说,“今年是我们连云港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党支部携手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蒲公英支教团联合东海县小雨花慈善中心在东海乡村开展爱心支教行第四个年头了。今年的《乡村爱心车》助学爱心支教团志愿服务活动基地有22位蒲公英支教团青年志愿者支教老师,从2020年7月8日起,一直到月底结束。”小雨花慈善中心负责人赵守才介绍;“今年报名的留守儿童比往年都多,有231名留守儿童,这些支教老师们每天都很辛苦,很认真,很用心的在教孩子们,孩子们都很喜欢这些老师们,感恩所有的爱心人士。”

蒲公英支教团30天支教行公益活动是由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连云港市红旗义工爱心之家、东海县小雨花公益慈善中心在2017年6月份联合创建。该项目已经坚持了4年,先后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与社会志愿者参与了支教行动,已累计帮扶了1200多名留守儿童。

这次参与《乡村爱心车》-助学项目爱心支教团的大学生志愿者支教老师都是来自蒲公英支教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分别是队长张晨旭,副队长冉雪珍、宋世龙,志愿者陆城焕、冯江烨、赵敦康、王权洲、朱琳、任自立、李凡、黄佳宇、谢香宴、金洁煜、於晨、高欢、雷沅凤、王聿良、陈东东、吴骁衡、李璐垚等22位青年志愿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