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理学院第一届团支部建设展示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12-10 14:01     (点击: )
分享到:

12月8日14时,由理学院团委举办的“理学院第一届团支部建设展示交流会”在定海楼516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理学院团委思想文化部部长蒋钟琦主持,理学院辅导员刘丰瑞,学生团委副书记魏顺哲、潘顺伟、周燕婷作为评委,18、19级的团支书、班长、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展示团支部建设成效以及加强团支部之间的交流。

本次答辩会包含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5分钟以内的幻灯片讲解;第二个环节为计时两分钟答辩,由四位评委对讲解的团支部代表进行提问。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讲解的团支部代表按抽签的先后顺序进行答辩。讲解人通过班级建设和支部特色建设两大方面为大家进行介绍,独特的班风、班训让人眼前一亮。为了创建特色团支部,每个班级都制定了规章制度来规范班级管理。当然,也有一些团支部独具风采,光信191的班级公约,让班级更加团结、奋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信息181的未来工作计划,明确指出班级未来的发展方向,为美好的班级创建提供基础;数学181通过以宿舍学习为单位进行班级学风建设。面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各团支书也是沉着应对、积极回应,无不体现他们前期认真的准备和敏捷的思维能力。

各团支书积极分享团学工作经验,充分体现了学生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各团支部学生的团体精神。本次答辩会最终由新能源181和光信191获得优秀团支部称号,充分展示了班级争先创优的成果,体现了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面貌。辅导员刘丰瑞对此次交流会从“广覆盖、抓重点、多层次、可持续”四方面做出简要的总结,对各个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表示肯定,针对不同年级情况分别提出改进意见,并鼓励在接下来的“四项杯赛”继续努力,保持主动积极的工作态度,将下一学年的工作开展得更加完美。

此次答辩会不仅使各团支部对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也展望了团支部未来的发展,通过答辩交流,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交流与合作。为团支部之间相互学习借鉴搭建了平台,同时也提高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也为进一步推进理学院团委发展工作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