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生工作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支部风采>>正文
赵书记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讲述“马克思是个‘90后’”
2019-12-06 10:41 学生会宣传部    (点击: )
分享到:

为增强大学生对党的认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12月5日晚7点,理学院于定海楼516举行理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会议。理学院部分学生骨干参加培训,院党委书记赵季春为本次培训主讲人。

培训开始前,赵书记给同学们播放了《马克思是个“90”后》的视频,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本名为《马克思靠谱》的书。他认为这个视频和书所蕴涵和表达的东西,与我们当代的年轻人对真理、自由的追求有很高的契合度。接着,赵书记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方面为大家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首先,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马克思生平及著作,方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接下来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做铺垫。赵书记从不同角度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由此引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继承和发展。他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对中国的影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使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发展的艰辛历史,共产党人以革命大无畏精神成功应对各种挑战,这是新中国得以建立、发展和壮大的根本原因所在。在和平崛起的年代,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更有必要重归建党的源头,找到这源头的火种,并赋予其新时代的意义,带领中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而怎么成为一个合格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我们此次培训的意义所在。赵书记指出,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必须有信仰、有使命担当,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他表示,当代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传承者、参与者、荣光分享者及伟业见证者。希望大家像马克思那样为人民奋斗,不做旁观者。

最后,赵书记对本次培训做出了总结。“马克思主义殿堂”永远没有“结业证”。进入“青马工程”仅仅是个开始,而走出去才会迎来更多考验和抉择。希望大家脚踏实地,把自己的理想与伟大的马克思主义相联系起来,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奋斗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