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理学院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楚亮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3-05-29 09:21     (点击: )
分享到:

2023年5月26日下午,理学院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楚亮教授在定海楼516会议室展开以“光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缺陷调控”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院长史林兴主持,学院教授、博士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楚亮教授介绍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具有高能量转换效率,低成本,工艺简单等优势,一直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关注。该器件结构主要是由导电电极、电子传输层、空穴传输层、钙钛矿吸光层和背电极等五部分组成。其中钙钛矿薄膜晶界和表面缺陷,以及与电荷传输层间的界面缺陷制约着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性能和稳定性。因此,探讨缺陷产生内在机理,寻找有效的钝化缺陷,是提高钙钛矿光伏性能和稳定性的关键要素之一。楚亮教授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缺陷调控中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有效提高了电池的能量转换效率和稳定性。

报告交流阶段,楚亮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答。本次报告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趣味性强,为我院教师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理论支撑与实践指导,对于提升我院教师的学术涵养和科研水平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