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理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教授蔡阳健教授到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1-12-03 17:01     (点击: )
分享到:

12月1日下午,受理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蔡阳健教授在定海楼512会议室,为理学院、电子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光场相干结构调控及应用”学术报告。科技处领导、理学院2022年拟申报国家基金教师、光电信息科学专业教师、电子学院部分教师及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黄增光主持。

报告会上,蔡阳健教授首先向师生介绍了空间相干性是激光的重要属性,然而低空间相干性激光即部分相干激光在很多应用中具有独特的优越性,如关联成像(“鬼”成像)、大气激光通讯、激光探测、微粒散射等。传统的部分相干光场具有高斯关联相干结构。近年来,部分相干光场相干结构调控引起了学者的广泛关注。具有非高斯关联相干结构的新型部分相干光场展现出很多奇异的特性,如果自聚焦、自整形、自分裂、超强自修复等特性,在图像加密、大气参数测量、远场成像等方面具有重要应用价值。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