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东南大学王栓宏教授应邀到理学院讲学
2020-09-30 14:44     (点击: )
分享到:

2020年9月30日上午,东南大学王栓宏教授应邀到理学院定海楼512作题目为《学科文化与课程思政》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书记赵季春主持,理学院全体老师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王栓宏教授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教学目标,以数学文化中数学美与数学精神为例,结合东南大学几个案例与数学课思政案例,探讨说明课程过程中什么是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特征是什么?如何实施课程思政,以及高校教学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王栓宏教授具体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讲述了如何引导学生正确做人做事做学问,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培养学生大胆质疑的创新意识,激励学生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工匠精神;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进而,形成优秀的数学文化与人文素养。同时王栓宏教授强调教学过程要注重教学方法改革:寓道于教、寓德于教和寓教于乐;同时也提到学术思政问题。整场讲座富有学术性、趣味性,与王栓宏教授诙谐幽默的生动讲述方式相融合,精彩之处赢来了阵阵掌声。

报告后,王栓宏教授与在场的教师进行了互动,耐心的回答教师的提问,气氛活跃而热烈。此次报告会有利于我院教师拓展课程思政教学视野,提高思政教学能力,使我院教师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