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理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孔向阳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21-06-21 09:40     (点击: )
分享到:

6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孔向阳教授在理定海楼512理学院会议室,为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原子层沉积技术在太阳电池领域的应用”学术报告会。理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及新能源专业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理学院副院长黄增光主持。

报告会上,孔向阳教授从太阳电池的发展现状、原子层沉积技术的原理、优势及其在CZTS电池和TOPCon电池上的两个应用实例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报告,着重讲解了原子层沉积技术中能够适应产业化要求的卷对卷技术及其课题组通过原子层技术制备的CZTS薄膜电池,同时还介绍了该技术在TOPCon电池中制备SiO2隧穿层的广泛应用。

报告交流阶段,孔向阳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答。孔向阳鼓励同学们在太阳电池领域努力学习,为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参加报告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备受鼓舞。报告会后,孔向阳在黄增光的带领下,参观了理学院科研实验室,与研究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在肯定学院实验室建设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对实验室的建设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孔向阳教授简介: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主要研究领域为新能源材料。承担国家973子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中德NSFC-DFG重点合作项目1项,上海市科委重点项目3项。在Science, PRL, JACS, Nano Letters, Advanced materials等Top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总引用次数约7000次,其中发表在Science上的论文《Single-crystal nanorings formed by epitaxial self-coiling of polar nanobelts》,单篇引用超过2200次。获得中国发明专利20件,美国发明专利1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