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科科研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理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朱全新教授作关于学科和专业建设的报告
2016-11-07 10:16 徐若晗    (点击: )
分享到:

11月3日下午,应理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朱全新教授为理学院数学学科教师作了一场题为“统计学与金融数学专业发展的思考与探讨”的报告。报告会由理学院吕小光副院长主持,理学院数学学科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朱全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基金高级访问学者,IEEE Senior Member, 江苏省“青蓝工程”学科带头人,南京市政府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南京师范大学“百名青年领军人才”,2015年德国洪堡基金高级访问学者,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负责人,统计与金融数学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马氏过程、随机系统的稳定与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工作,取得了系列重要进展,解决了《SIAM J. Control Optim.》等国际权威刊物上提出的多个公开问题。在IEEE系列、《Automatica》、《Syst. Control Lett.》等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90多篇,论文被SCI他引1000多次。发表 ESI高被引论文11篇,发表在《Nonlinear Anal.: RWA》的SCI文章被评为2012年度Science Direct数据库中最热门的25篇文章之一。以独立或排名第一的身份获得、2016年“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爱思唯尔2014和2015连续两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4年第四届江苏省数学成就奖、2011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国际影响”学术论文、2012 年“浙江省政府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2012 年“宁波市政府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1年“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奖”二等奖、2008年第三届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二等奖等多项科研成果奖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作为第二参与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现担任国际刊物《Math. Probl. Eng.》、《T.J. Math. Anal. Appl.》、《J. Appl. Math.》和《Res. Appl. Math.》的编委以及《Math. Probl. Eng.》 特刊Recent Developments on the Stability and Control of Stochastic Systems主编。

在报告中,朱全新教授从统计学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开始,详细地阐述了统计学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的学科专业特点,结合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的实际情况,分析了统计学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走向。在办学中,他强调四点:制定规范的、符合实际情况并紧跟时代发展的培养计划是人才培养的旗帜;建设高水平的统计学与金融数学师资队伍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保证;夯实数学基础课、强化金融课程教学是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的关键;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是培养高素质统计学与金融数学人才的重要举措。此外,他还强调,外出调研的重要性,应该多走访一些国内著名高校的理学统计学系科,甚至调研一些著名财经院校财经类统计学专业,了解他们的专业培养计划、课程设置以及就业情况,这样才能更好地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办好相关学科和专业。

报告结束后,朱全新教授与现场的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回答了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并就去南京师范大学读博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等相关问题给予了一些建议,报告会内容丰富,反响热烈,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