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本科生教育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成果>>正文
江苏海洋大学第十届光电设计竞赛圆满结束
2019-11-16 09:45     (点击: )
分享到:

11月15日下午两点,由江苏海洋大学教务处主办,江苏海洋大学理学院承办的以“迸发智慧之光”“光与智能”“大学梦”为主题的江苏海洋大学第十届光电设计竞赛在文博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智维门窗科技董事长徐学保、联宇医疗科技总经理谢沛峰、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陈劲松老师、电子学院教授董自健、理学院副院长黄增光老师、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王惠明老师担任评委。

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光电信息大赛正式开始。本次竞赛主要面向全校本科学生。徐舒成同学带来的智慧护栏灯展示了新型的智慧灯光,这项作品为大家夜间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郭鹤魁选手带来的作品是家庭智能机器人,他在现场为大家演示了机器人的操控,有趣的画面引起观众的欢声笑语。选手刘徐强受下落式节奏触摸游戏启发,制作了打击类装置设计,为以后人工高难度操作提出解决办法。各种创新科技产品轮番上阵,每位选手的作品都令大家赞叹不绝。

理学院组织评审专家对初审合格的竞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审,经过评委讨论后确定了得奖作品,并由主持人为获奖人颁发竞赛获奖证书。一等奖:王志鹏团队的“迈克尔干涉仪自动测量系统”、郭鹤魁团队的“家庭智能机器人”和刘徐强团队的“受下落式节奏触摸类游戏启发的打击类装置设计”;二等奖:赵珞迦团队的“智能化便携式多功能水果采摘机”、万志良团队的“物流车的设计与制作”、傅子杨团队的“仿生鱼尾鳍的制作”和缪涵团队的“新型发光材料”;三等奖:徐舒成团队的“智慧护栏灯”、王壮壮团队的“基于无人船的水质检测系统的设计”、柯佳程团队的“基于视觉模块与GPS混合系统的公路巡检机器人”、张科团队的“多用途桌面级机械臂的设计”和王文硕团队的“智能化车体缺陷检测系统”。最后,由袁冬青老师进行总结陈词,本次大赛也就此落下帷幕。

“江苏海洋大学第十届光电信息大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锻炼了大学生的思考能力,合作能力,以及动手能力,丰富了同学的课余生活,极大地调动了同学的积极性,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新风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