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党建引领 产教融合”——AED捐赠暨心脏急救培训活动在我院举行
2023-11-03 11:11     (点击: )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发展,与我们有多次合作的连云港市太平洋石英有限公司于本周四(11月2日)走进校园,与我们理学院的师生进行深入交流沟通。

在此次活动中,连云港太平洋⽯英慈善基⾦会秘书长王云霞协两位理事为我们捐赠了一台AED除颤仪。现场捐赠AED(含便携包)1台,AED⽴柜1个,急救包1个。

此次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太平洋石英有限公司的合作关系,为我们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理学院张振松书记表示,我们期待与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我们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促进产教融合,以实现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的更好对接。校企合作不仅是人才培养的平台,也是企业与高校联合进行科研开发的平台。我们积极引导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合作,共同开展科研项目,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同时,高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可以共同培养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实现人才培养和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缓解高校大学生就业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倪军副书记也表示,高校和企业之间的人员和技术交流促进了知识和技能的传播和创新,同时也为企业和高校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经济效益。

捐赠仪式结束后,我们邀请了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心脏急救培训”支部共建活动。第一人民医院的心内科主任尹德录及相关医护人员详细介绍了急救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巧,并通过实际操作演示了如何正确处理突发情况下的紧急状况。随后,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演练,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技能。这次急救知识的培训与现场实践,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使他们更加关注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而且培养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自我保护能力。我们期待两个党支部可以定期开展更多的急救知识宣传和演练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建立健全的急救知识培训体系,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生活。

此外,通过共建活动,高校和医院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同时,还可以继续加强与医院的合作,深化共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取长补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以及党组织的凝聚和战斗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