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举办宿舍长大会暨“五育润心,沐光同行”心理培训
2024-03-15 14:03     (点击: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3月13日晚,理学院在文通楼举办宿舍长大会暨心理知识培训。本次大会由辅导员张慧婧主持,全体会议宿舍长及心理委员参加。

会议首先肯定了全体宿舍长在上学期宿舍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本学期的宿舍长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积极履责,守好安全底线。排查宿舍的安全隐患,做好安全提醒和防范措施,关注宿舍成员的身心健康,守护宿舍同学的安全。二是做好卫生及美化,营造温馨小家。落实好宿舍值日制度,打造温馨向上的宿舍文化,共同创建良好的宿舍环境。三是带头示范,关心关爱同学。带头遵规守纪,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团结宿舍成员,互帮互助,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

第二阶段,张慧婧从消防安全、防诈骗、人际交往等方面对宿舍长进行专题培训。在近期走访宿舍的过程中发现了私拉电线、电插排上有多个插头、房间无人时不关空调和电脑等安全隐患,希望通过培训提升宿舍长在日常管理中的能力,也能够增强他们在应对紧急情况和人际关系处理上的应变能力。

第三阶段,张慧婧开展了以“五育润心,沐光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培训。面对心理委员和宿舍长在工作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压力和挑战,教导他们如何有效管理情绪、化解冲突,强调提供心理服务渠道的重要性。心理委员和宿舍长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充分发挥朋辈作用,共同成长。

宿舍是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落实“三全育人”机制的重要阵地,加强宿舍管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是我院一直追求的目标。未来我院将持续加强宿舍管理工作,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