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与机关第二十党支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主题党日活动”
2024-03-06 16:35     (点击: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向深入,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示范带动作用,3月5日上午,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关第二十党支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救’在身边,校园守护—AED除颤仪技能义务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授+实操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学一麟”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人员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AED除颤仪的使用方式等内容边演示边讲解,并对操作手法、易错点及关键环节、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解说,确保人人掌握,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随后,党员志愿者进行实操练习,通过模拟场景进行演示和操作,提高应对急救情况的实际能力。

参加培训的学生党员表示“此次急救培训内容很丰富也很有实际意义,如果我们遇到因心脏骤停而产生的突发紧急情况,能够用我们的一双手在黄金四分钟展开救援,也就是服务了公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下面,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将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广泛宣传急救知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鼓励支部党员做好雷锋精神传承,争做新时代雷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