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 下载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研究生赴开山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30 18:03     (点击: )
分享到:

7月24—25日,理学院组织“向日葵”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开山岛开展“青春致敬守岛英雄,科技护航红色传承”主题实践活动。

7月24日,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定海楼51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许兴友副校长在线参加会议。许兴友要求实践团研究生在实践中恪守初心,在实践中学习奉献。副院长黄增光代许校长向实践团领队授旗。

7月25日,实践团成员与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员工一同来到开山岛开展红色精神学习、进行岛上光伏系统考察、检测、维护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抵达开山岛后,实践团成员们对开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开山岛至高处的国旗下,成员们合影留念,随后前往“王继才先进事迹展馆”、王继才雕像、海魂书屋等进行了参观,并观看红色电影《守岛人》,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坚守开山岛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

活动过程中,暑期实践团成员跟护岛官兵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他们岛上的日常生活,体会到现在虽然随着社会各界支持岛上生活设施得到大大改善,但他们守家卫国的拳拳之心并未改变,他们始终在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成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要学习王继才同志的“守岛精神”,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胸怀祖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守住自己心中的“开山岛”。

开山岛微电网为国家电网公司捐赠项目,建设规模包括110kW光伏发电系统,30kW风力发电系统,600kWH储能系统和相应的控制系统。整个新能源系统保证了岛上5G基站、日常用电等的正常运行,因此,对系统进行全面检测和维护可以为守岛官兵提供坚强的后勤支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在工作人员及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实践团研究生成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专业仪器对开山岛上的32盏太阳能路灯及部分光伏组件的输出性能、功率衰减、热斑、隐裂等离网光伏系统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检测,对部分老旧、破损光伏器件进行了更新维护,为岛上人员工作开展及设施的正常运行提供电力保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6-2020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海洋大学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